close

台南搬家

  比特幣挖礦機 依舊一機難求

  記者 段倩倩

  [ 全球最大的比特幣礦機製造商為北京比特大陸科技有限公司台南搬家推薦該公司每年能賣10萬台礦機,擁有比特幣礦機70%以上的市場份額台南搬家推薦創始人兼CEO吳忌寒被喻為比特幣首富 ]

  [ 英偉達最適合挖掘以太坊的高端顯卡為GTX 1080 Ti,這款顯卡在華強北以前售價約5000元,現在要賣到7000元左右台南 搬家 ]

  華強北現在最賺錢的生意是銷售礦機,用來挖掘數字貨幣的礦機。

  在地標建築賽格廣場台南搬家推薦一些以銷售電腦配件搬家維修電腦為主的櫃檯已經貼上了礦機的銷售廣告。由於太多人過來找了,即使是再遲鈍的櫃檯老闆也能從中嗅出商機台南 搬家

  比特幣價格一路飆升,用來挖礦的礦機價格隨之水漲船高,礦機上游的台積電搬家英偉達等晶元廠商也從中受益台南 搬家英偉達甚至發出了限購通知,並要求經銷商優先把顯卡賣給遊戲玩家而非礦商台南 搬家

  不同於手機等消耗品,數字貨幣限量供應,礦機會隨著數字貨幣價格的波動而波動台南搬家推薦數字貨幣帶來的晶元熱能持續多久仍難以預料台南 搬家

  一機難求

  華強北賽格廣場是地球上最大的數字貨幣礦機集散地。

  1月24日下午,一位俄羅斯籍商人來到賽格廣場的一個礦機銷售櫃檯台南搬家推薦要買5台螞蟻礦機S4。他盯著手上的手機,催促櫃檯店員快點和電話中的老闆商妥最終價格,因為這5台礦機他馬上要轉手賣掉。當第一財經記者詢問他如何知道這個地方可以買到礦機時,對方用稍嫌生澀的普通話說搬家公司所有人都知道這個地方」。

  在這裏礦機銷售櫃檯比比皆是,物業開始提醒店家不要把礦機放在太顯眼的位置,賽格廣場因為礦機生意的火爆受到了太多圈外人的關注。在數字貨幣依舊敏感的今天,誰也不知道這種關注是好事還是壞事。

  礦機買家多數是外國人台南搬家推薦以俄羅斯人居多。因為俄羅斯對數字貨幣接受度較高,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俄羅斯與中國接壤,買賣雙方可以更快速地完成發貨交貨。

  賽格廣場一位礦機銷售商告訴第一財經,礦機生意真正火爆是在2017年9月台南搬家推薦大批外國人蜂擁而至尋找礦機台南 搬家訂單滾滾而來,幾乎所有的櫃檯開始轉行賣礦機。現在銷售一台礦機能掙600元左右,該經銷商稱,最早銷售礦機掙得更多台南搬家推薦同行間競爭特別激烈,600元已經算少了。

  不同的數字貨幣由不同礦機挖掘台南 搬家全球最大的比特幣礦機製造商為北京比特大陸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比特大陸」),該公司每年能賣10萬台礦機台南搬家推薦擁有比特幣礦機70%以上的市場份額,創始人兼CEO吳忌寒被喻為比特幣首富台南 搬家

  除了比特幣礦機外台南搬家推薦比特大陸還生產萊特幣礦機搬家達世幣礦機台南搬家推薦這些礦機以螞蟻礦機來命名台南 搬家華強北一位礦機銷售商告訴第一財經,和其他礦機相比,螞蟻礦機運行最為穩定,售後服務也做得最好,是華強北最炙手可熱的礦機。

  1月18日,比特大陸發佈了螞蟻礦機A3台南搬家推薦後者可挖Blake2b演算法的所有幣種。A3出廠價為20800元,國內外各限量發行6000台台南搬家推薦目前在華強北已經賣到了4萬元左右台南搬家推薦可即便這樣依然一機難求。比特大陸官網顯示這款礦機已經售罄,在華強北,不少客戶買不到A3後會加店主微信,來確保能及時得知貨源信息。

  決定礦機價格的不僅是供求關係台南搬家推薦還有波動劇烈的幣價。搬家公司我們的機子有的是從官網訂的,有的是從同行那裡拿的台南搬家推薦但其實也有風險,幣價一跌礦機也會跌台南搬家推薦很有可能砸在手裡。」一位貼著A3廣告的櫃檯銷售人員稱,在中國可能賣貴了台南搬家推薦可這些礦機到了國外依舊有價格優勢,他接觸的國外買家中,90%並非為了挖礦台南搬家推薦而是再度加價倒賣給當地的礦工。

  除了螞蟻礦機外,用來挖掘以太坊等山寨幣的「顯卡礦機」同樣受追捧。螞蟻礦機的經銷商低買高賣賺取利差,而顯卡礦機經銷商往往也要為客戶找齊供應鏈組裝礦機。

  和電腦類似台南搬家推薦礦機的性能和效率由顯卡決定。賽格廣場原是電腦及電腦配件的銷售點,這也是它成為礦機批發市場的原因,客戶會找到顯卡銷售商來定製礦機。一位經銷商稱2012年起就開始收到訂單台南搬家推薦彼時國內對數字貨幣的接受度很低台南搬家推薦根本不知道礦機為何物,但按照客戶的要求找齊配件為客戶定製了礦機。

  礦機廠商成為晶元廠大客戶

  能從礦機熱中掘到金的,除了礦工和華強北商戶外還有顯卡、晶元廠商台南 搬家

  搭載的顯卡越好、越多,挖礦算力越高台南搬家推薦一台礦機的主要成本也在顯卡上台南 搬家一位顯卡礦機經銷商稱,現在一台礦機至少需要4個顯卡,性能好的礦機能有19個顯卡台南 搬家

  不同的顯卡成本不一樣,但幾乎所有顯卡的價格都隨著礦機變熱水漲船高台南 搬家英偉達最適合挖掘以太坊的高端顯卡為GTX 1080 Ti台南搬家推薦這款顯卡在華強北以前售價約5000元(官方定價699美元)台南搬家推薦現在要賣到7000元左右。這也意味著,一台搭載19個GTX 1080 Ti 的顯卡礦機價格在14萬元左右。

  「一些玩遊戲的好友經常鄙視我台南搬家推薦說是礦機把顯卡價格炒高了。」賽格廣場一位礦機銷售商告訴記者。此前,高性能顯卡主要的銷售對象為遊戲玩家等對電腦性能要求較高的人群,現在礦商取而代之。顯卡出廠價沒有變化,但在流通中供不應求價格變高。

  英偉達在2018年年初發佈了一則限售公告,單個用戶限購兩張顯卡,並要求經銷商優先把顯卡賣給遊戲玩家而非礦商。

  比特大陸首代礦機螞蟻S1就設計了數字貨幣挖掘的專用ASIC晶元。目前比特大陸各類ASIC晶元生產製程涵蓋了28nm、16nm、12nm和10nm台南 搬家具體來看,比特大陸每台螞蟻礦機要用上百顆ASIC晶元。公司官網顯示,目前在售(或售罄)的螞蟻礦機中台南搬家推薦A3搭載180片BM1720台南搬家推薦S9搭載189片BM1387,L3+搭載288片BM1485,T9+搭載162片晶元台南 搬家

  根據第三方機構芯謀研究(ICWise )的預計,2017年比特大陸的銷售額會達到143億元,在2017年中國十大集成電路設計公司 台南搬家排行第二名台南搬家推薦僅次於華為海思台南 搬家2017年12月份,關於台積電10nm來自比特大陸的訂單超過華為海思麒麟970的消息開始在互聯網上流傳台南 搬家

  這也引發了一種擔憂,比特大陸晶元是否會就此超過華為海思?

  集邦諮詢旗下拓璞產業研究院經理林建宏對第一財經表示,海思的產品包括手機、基站和電視等台南搬家推薦既面向消費者也面向通訊運營商,在功能與客群上較為發散;而比特大陸的晶元主要供給自家礦機台南搬家推薦晶元實際用途是加速器。因此,僅從雙方產品來看,比特大陸並未超過海思。

  另外,對於晶元和顯卡廠商來說,手機電腦屬於消費品;而比特幣等數字貨幣限量供應,幣價的波動影響著礦機價格,誰也無法預測這一波數字貨幣熱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手機與電視有固定的換機時點,現在平均每年智能手機出貨約15億部台南搬家推薦電視約2億台。但挖礦比的是手頭有多少礦機,現在礦機大幅擴產,但何時會停、什麼是穩定的淘汰數量,現在仍難以斷定。」林建宏稱。

台南搬家公司

arrow
arrow

    freda5p1t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