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搬家

  中歐基金收購中睿資產成立香港子公司 還有其它基金公司也在內部討論中

  來源: 理財不二牛

  近日台南搬家推薦證監會公告台南搬家推薦核准中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歐基金)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收購中睿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睿資產)台南搬家推薦這也意味著又一家基金公司將把業務範圍延伸至境外市場台南 搬家

  據悉台南搬家推薦自2018年底以來台南搬家推薦已經有多家基金公司提出了設立香港子公司的申請台南搬家推薦有的基金公司雖然還未提交申請台南搬家推薦但公司內部也已經關注到業內的動向台南搬家推薦並且也在研究是否要在香港設立子公司台南 搬家

  收購中睿資產

  公告顯示台南搬家推薦中歐基金以自有資金190萬元人民幣的等值港幣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收購中睿資產100%股權台南搬家推薦其中劉建平擔任中睿資產董事長搬家何一偉擔任中睿資產總經理。批複要求中歐基金應當按照國家外匯管理部門和我會有關規定台南搬家推薦建立完備的外匯資產負債風險管理系統,依法辦理外匯資金進出相關手續。

  批複信息同時指出,中睿資產應當依法從事金融業務或金融相關業務,不得從事與金融無關的業務;不得從事放債或類似業務;不得直接或者間接在境內從事經營性活動台南搬家推薦為境外子公司提供後台支持或輔助等我會認可的活動除外。

台南搬家

  公開資料顯示台南搬家推薦劉建平現任中歐基金董事搬家總經理,北京大學法學學士、法學碩士,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凱瑞商學院工商管理博士台南 搬家歷任北京大學教師,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基金監管部副處長,上投摩根基金督察長。

  而何一偉這個名字,則是與原海富通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業務發展總監的名字相同。

  據了解,中歐基金此次正是以全資收購中睿資產的方式成立香港子公司,這也意味著中歐基金設立香港子公司的申請已經獲批。中歐基金表示,中歐基金香港子公司將致力於提高資產管理能力,聚焦資產管理業務和投資顧問業務台南 搬家

  其它公司也有意向

  其實早在2008年,證監會就已經發佈了《關於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在香港設立機構的規定》,隨後南方基金、嘉實基金搬家華夏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紛紛在香港設立子公司,截至今年6月底,超15家基金公司在香港設立公司。

  另根據截至7月5日的基金管理公司設立香港子公司審批表顯示,共有6家基金公司已經提交了材料申請,其中就包括了中歐基金,從時間進度來看,2019年1月22日為第一次反饋意見日。其餘5家公司則分別是前海開源基金、永贏基金、建信基金、鵬華基金和匯添富基金台南 搬家

  記者注意到,這其中有的公司其實已經有成立了香港子公司,業內人士分析稱,搬家公司有可能實際上是申請的其它區域的子公司,但是沒有相應的選項可選,因此就都先放在了香港子公司申請列表中。」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記者在與業內人士交流時,也了解到有些規模較大的基金公司看到行業內越來越多的公司都去申請香港子公司,也有點坐不住了,內部也在探討是否也要去申請香港子公司。

  此外,從目前已成立的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來看,在牌照方面,一般都取得香港證監會授予的第1類(證券交易)、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受歸管活動牌照。

  不過記者從香港證監會網站查詢到台南搬家推薦中睿資產目前只有就證券提供意見和提供資產管理這兩個受歸管活動牌照。

台南搬家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a5p1t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