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搬家

原標題:電子客票試點擴容搬家 台南火車票無紙化時代給你這些便利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 張尼)26日台南搬家推薦包括安徽滁州搬家定遠搬家宿州東在內的24個長三角鐵路車站啟用電子客票,同日台南搬家推薦京滬高鐵線北京鐵路局管內6個車站也開始試行電子客票台南 搬家火車票進入無紙化時代后,旅客究竟能享受哪些具體便利?

資料圖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電子客票試點再擴容

  據北京鐵路局消息台南搬家推薦11月26日零時起,京滬高鐵線北京鐵路局管內北京南至德州東段間北京南、天津西、廊坊、天津南、滄州西、德州東6個站試點實施電子客票業務台南 搬家

  同一天,雲南昆玉河鐵路玉溪搬家通海、建水、蒙自、屏邊、河口北6個車站開通電子客票業務。

  上海鐵路局也宣布,包括安徽滁州、定遠、宿州東在內的24個長三角鐵路車站啟用電子客票。這是長三角鐵路第三批啟用電子客票。

  按照計劃,即將開通的鄭阜、商合杭(北段)、徐鹽、連鎮(北段)4條新線共23個車站將於開通之日起同步啟用電子客票台南 搬家屆時台南搬家推薦長三角鐵路所有高鐵線路和160個動車組停靠車站實現電子客票應用。

  此外,11月25日,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管內哈佳鐵路動車組途經的12個車站試行電子客票業務。

  11月30日,哈大高鐵(雙城北站)、哈齊高鐵、牡綏鐵路等高鐵動車組沿線車站也將試行,至此,黑龍江省內37個高鐵站將全部試行無紙化車票台南搬家推薦旅客乘車將不用取票台南 搬家

  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本月也宣布,年底前,河南境內高鐵站將全部實施電子客票。

資料圖 中新社發 霍春光 攝

未來逐步在全路推廣

  其實,早在去年11月,鐵路部門就在海南環島高鐵實行電子客票服務試點。此後台南搬家推薦電子客票應用試點又在長三角鐵路等有序推進台南 搬家

  今年7月27日,滬寧城際鐵路20個車站試點應用電子客票;8月1日起,廣州南站管轄的廣珠城際線和江湛鐵路兩條線路所管轄的32個車站試行電子客票;11月12日,杭州東、南京南、合肥南等45個車站啟用電子客票;11月20日,上海虹橋、寧波搬家連雲港等48個車站啟用電子客票……

  從銷售情況來看台南搬家推薦作為中國第二條試點線路,截至10月底,滬寧城際鐵路共發售電子客票約1876萬張台南搬家推薦其中互聯網發售電子客票1628萬張。

  根據此前計劃台南搬家推薦鐵路部門將根據試點情況台南搬家推薦進一步完善電子客票服務方案,逐步在全路高鐵及動車停靠的車站搬家普速列車停靠站推廣。

旅客刷身份證即可進站乘車台南 搬家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電子客票怎麼用?

——刷證搬家掃碼直接乘車

台南搬家  現有的鐵路旅客車票,為紅色條碼票和藍色磁介質車票兩種,均採用實名制,集鐵路旅客承運合同憑證、乘車憑證、報銷憑證等功能於一體台南搬家推薦旅客需憑車票乘車。

  而電子客票,也稱搬家公司無紙化」車票,是以電子數據形式體現的鐵路旅客運輸合同台南 搬家

  實行電子客票,就是將紙質車票承載的旅客運輸合同憑證搬家乘車憑證搬家報銷憑證功能相分離台南搬家推薦依據有關法律條文規定,以電子數據作為鐵路旅客承運合同憑證,推進乘車憑證無紙化和多樣化台南搬家推薦報銷憑證逐步電子化。

  乘客若選擇使用電子客票,在通過12306網站或手機APP購票后,不再需要換取紙質車票,可直接通過「刷手機」或「刷身份證」進站乘車。

  如需改簽搬家退票台南搬家推薦使用電子支付方式購票的乘客,可通過12306網站或車站指定窗口辦理改簽、退票手續;使用現金方式支付或已列印報銷憑證的乘客,須到車站指定窗口辦理台南 搬家

  鐵路部門提示,旅客或購票人應當妥善保管鐵路電子客票信息及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

資料圖:鐵路旅客憑有效購票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 楊華 攝

電子客票好在哪?

——安全搬家環保、通行速度快

  作為乘客上下車憑證的火車票已經歷硬板火車票、軟紙火車票搬家磁介質火車票搬家「無紙化」火車票等發展階段。

  電子客票來了台南搬家推薦未來旅客乘車究竟能享受到哪些方便快捷呢?

  •實施電子客票打通了互聯網與車站窗口的服務渠道台南搬家推薦有利於推行旅客自助化實名驗證、自助化驗票等無干擾服務;

  •旅客持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進站檢票乘車台南搬家推薦減少排隊取票環節,通過閘機用時更少,通行速度明顯提升;

  •特殊情況下,如旅客未使用現金購票且未取出報銷憑證台南搬家推薦無論哪個渠道購買的車票,都可以在互聯網自助辦理退票或改簽,方便旅客的同時台南搬家推薦也有效減輕車站窗口壓力;

  •由於沒有紙質車票,丟失車票、掛失補票、販賣假票等問題將徹底解決;

  •電子客票不僅便民,而且環保。據報導,按照去年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33.75億人次計算,推行電子客票將減少用紙超過1.5萬噸。(完)

台南搬家公司
arrow
arrow

    freda5p1t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