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搬家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題:月薪上萬元台南搬家推薦搬家公司金牌」月嫂的「金牌」竟是花幾百元買來的搬家 台南

  新華社「新華視點」記者董小紅搬家趙丹丹

  「全面二孩」時代到來,月嫂市場持續火爆,不少「金牌」月嫂月薪上萬元仍供不應求台南 搬家搬家公司新華視點」記者調查發現,一些月嫂號稱「金牌」,卻無培訓經歷、無相關證件、無工作經驗。「金牌」月嫂須持有的高級育嬰師等證件發證混亂,花幾百元就能買到,甚至一些家政公司還自製「金牌月嫂證」台南 搬家

  月薪大多1萬元以上,有「金牌」月嫂操作不當導致嬰兒受傷

  記者在一些電商網站上搜索「月嫂」「金牌月嫂」等關鍵詞發現,一般月嫂月薪為幾千元,搬家公司金牌」月嫂的月薪大多在1萬元以上,兩三萬元的也很多。這些家政公司稱「金牌」月嫂有專業育兒和月子護理經驗,有的還具備擅長通乳、小兒推拿等「加分項」台南 搬家

  記者在成都家政一條街——過街樓街採訪了解到台南搬家推薦現在一些大學學歷的搬家公司金牌」月嫂比較火。「這類『金牌』月嫂分好幾個檔位台南搬家推薦最低的月薪1.2萬元台南搬家推薦最高可達3萬多元。最少要購買3個月服務台南搬家推薦請這類月嫂差不多10萬元台南 搬家」一位家政公司工作人員說。

  多家家政公司介紹台南搬家推薦即便搬家公司金牌」月嫂要價不低,預約也往往需要提前至少半年以上台南 搬家

  然而,搬家公司金牌」高薪背後的服務質量卻並不樂觀,相關投訴和糾紛屢見不鮮。近日,山東青島傅先生在調試家裡監控時,發現請的「金牌」月嫂疑似虐待自己40天的女兒,做出打臉、使勁甩嬰兒頭等動作;去年3月台南搬家推薦成都市民岳女士請的「金牌」月嫂用成人指甲刀給出生僅9天的新生兒剪指甲,導致嬰兒受傷。

  搬家公司我花12800元請了一名『金牌』月嫂,餵奶時孩子一直在嗆奶都沒注意到台南搬家推薦導致孩子得了肺炎。」成都市民熊女士向記者吐苦水說台南 搬家

  「針對月嫂的投訴很難統計台南搬家推薦但每年發生的糾紛和問題實際並不在少數台南 搬家」吉林省家庭服務業協會會長朱明忠說台南搬家推薦往往搬家公司金牌月嫂」出了小問題台南搬家推薦沒有造成很嚴重的後果台南搬家推薦僱主一般只能吃啞巴虧台南 搬家

  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孕婦學校醫生宋艷說,新生兒免疫力低,月嫂操作不當,容易給孩子造成傷害,「『金牌』月嫂更應具有較強的職業技能和專業素養」。

  拿證書的月嫂不識字,工作不到48個月也能拿搬家公司金牌」

  2016年2月1日,國家標準委員會擬定的《家政服務母嬰生活護理服務質量規範》開始執行,其中將母嬰生活護理服務分為六級,包括從一星級到五星級以及金牌級,金牌級為最高等級。

  該標準規定,提供金牌服務的母嬰生活護理員應經過相應的培訓並考核合格,還需取得高級家政服務員、高級育嬰師、中級營養配餐員資格證書,或同等級的相關資格證書台南搬家推薦具備48個月以上的母嬰生活護理服務工作經歷等具體條件台南 搬家

  記者調查發現,這個被業內人士稱為月嫂搬家公司新國標」的標準,現實中並未嚴格執行,存在月嫂等級認定隨意、「金牌」含金量無法保證等現象。

  一些「金牌」月嫂根本沒經過相關培訓就直接上崗台南 搬家搬家公司最短的培訓7天就拿母嬰護理師證。」一名家政公司工作人員說台南 搬家

  成都市民李女士抱怨說:「花13000元請的『金牌』月嫂,實際上啥都不會,就知道給孩子餵奶粉,只要把孩子餵飽不哭了就行。」

  有些「金牌」月嫂持有的證件「名不副實」。去年6月,上海市民張女士花1萬元月薪請了一個有搬家公司高級母嬰護理師」證書的「金牌」月嫂,但該月嫂居然不識字,經警方調查,該月嫂持有的證書是從一家叫愛爾家政中心的公司那裡買的。隨後,警方從愛爾家政中心當場查獲了20餘份偽造的母嬰護理師證書。

  不少「金牌」月嫂也缺乏48個月的工作經歷。成都一家家政服務平台工作人員透露,該公司月嫂流動性很強台南搬家推薦「這個人走了台南搬家推薦另一個人接著干台南搬家推薦干幾個月台南搬家推薦沒出過大事台南搬家推薦幾乎都能當『金牌月嫂』。」

  「幾乎誰都可以發證」台南搬家推薦花幾百元就可以買到

  據了解,按照《家政服務母嬰生活護理服務質量規範》,對金牌月嫂所要求具備的高級育嬰師資格,屬於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實施部 台南搬家已下放給有關行業協會。

  搬家公司現在發證很混亂,高級育嬰師、催乳師這樣的資格證滿天飛,幾乎誰都可以發。」朱明忠說,目前一些行業協會、評級機構和社會團體都在發各種資格證台南搬家推薦甚至有些家政公司還自製無中生有的「金牌月嫂證」。

  朱明忠說台南搬家推薦一些社會培訓機構也在發育嬰師、催乳師等資格證台南搬家推薦而且在多地設立分支機構台南搬家推薦由總部統一發證。「有的人在當地交了錢台南搬家推薦根本沒接受任何培訓台南搬家推薦也能拿證。」

  「一些母嬰服務協會就能發各類資格證,不用參加培訓,花幾百元錢就能買到一個。」一位「金牌」月嫂告訴記者。

  中消協專家委員會專家熊文釗說,家政服務機構准入門檻低,一些規模較小的公司為追求利益最大化,在從業人員培訓和資格認證上弄虛作假,甚至以此牟利。

  北京盈科(成都)律師事務所律師寇翼建議,政府相關部門應進一步完善行業規範及管理辦法,用更加明晰化的標準引導母嬰保健服務行業健康發展;建立合理的消費者評價機制,讓月嫂服務評價更加公開,促進行業良性發展。

  據了解,上海去年已推行家政人員持證上門服務試點台南 搬家掃一掃二維碼,就能看到持證人員的身份證搬家上門證編號等基本信息台南搬家推薦其資質能力搬家服務經歷搬家服務信用等相關內容也可在線查詢。

台南搬家公司

arrow
arrow

    freda5p1t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